逆转末路

亻☆辶☆地☆狱☆客☆栈☆勾☆尸☆剧↗情↘☆

(solikael meurtre)血曦

是糖猫大大写的官文!!!



荒芜,除此之外再无他物。被疫病侵染的荒村,遍地玫红与霞红交相辉映。

治疗完最后一位患者,医生如释重负,放松地倚在村前的枯井边,遥望着暮光中的大漠

在这众生坟场中,在死亡的虎视眈眈下,能活着出去都是种奇迹,再无多余的闲情逸致去品味亡者苦痛堆砌而成的悲壮之景。

兴许是上天的怜爱,他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幸运儿。

流露着梦与幻的万丈霞光,没有哪束光芒能与之相较,比火焰更温暖,比光蝇灯笼更明亮,恐怕那被朝圣者神化的国王在这光芒的主人——名为太阳的存在面前都会自叹不如。

尾部的水晶折射出同夕阳一色的橘红光辉,手足的身影愈发真切,几乎触手可及,他凝望的眼瞬滑向了兄弟的背影。

“怎么了,默尔?”

“不,兄弟,一切安好……你还是那么偏爱红色。”他不自觉拔高声调,任由橘红的火焰盈满眼眸。

“那颜色着实让人沉醉,不是吗?”

他惊恐地回头,背后却空无一人:那声音分明就在他耳边低语。他试图找出潜藏于阴影中的不速之客,却冷不防被握住了肩膀

“抱歉,我没注意到你有些敏感。”

看着眼前触电般跳开的可怜虫,那人的目光流露出几分窃喜。他这才得以目睹对方的模样。高挑的蜘蛛挡在他和温兹中间,两对附肢随意晃动着,阴影下殷红的瞳仁和胸前的纹路闪烁诡异的光辉。“有何贵干,先生?您貌似不需要我的帮助。”

他冷眼盯着面前的不速之客,粗鲁的问候方式让他感到不快。那虫的眼睛几乎眯成一条缝,神情如同物色一件商品,他忽然感到一阵反胃,在潜意识里已经将其与那些无教养的野蛮人归为一类。

余光中他察觉到兄弟的光影正逐渐涣散,他心底升腾起几丝焦虑。但他仍然面无表情地盯着那人,率先表态的一方败局即定。然而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

“我看见了,你了结了那家伙,干脆利落,他甚至来不及消去欣喜,”蜘蛛抚过他的肩膀,一面沿着围巾的条理顺去,一面围绕着他漫步,“甚是精妙!用花言巧语虏获人心,让他们彻底依赖自己,再在他们最为欣喜、最毫无防备的时候予以破灭……我也用过这种方式,但我实在想象不出他们死后的感觉,若只是单纯的惊愕也太无趣了,啊。”

走到一半,他玩弄围巾的手停顿了几秒,目光掠过在余晖下流光溢彩的水晶。

“真是遗憾。”他自顾自地叹息道,目光未曾离开过那只沉默的蝎子。

医生脸上闪过一丝恼怒,那番说辞无疑是赤裸裸的侮辱!那些蛮人都一个样,目光短浅,自以为是。他们妄图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生与死,将自己对生命的仁慈曲解得令人匪夷所思。

但他必须保持镇定,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和:“先生,你是否误会了什么。”

对方突然捧腹大笑,好像自己的语言和小丑一样滑稽,他清晰地感觉到对方手捏的力度加大了。

霞光一点点消逝,抽搐的狭长身影越发狰狞。

“误会?能有什么误会?!事实就摆在眼前,你杀了他,就像我干掉了这里的其他人。”蜘蛛用附肢提出一颗滚圆的东西:是那个患者的头颅,五官被那个恶魔割裂扭曲,露出惊悚僵硬的笑容。滴血的头部被随意扔在地上,他咧开嘴角露出满口獠牙:“一 丘 之 貉 罢 了。”

他实在是忍无可忍,愤怒的洪流冲斥全身,他毫不犹豫地甩出刀刃,然而对方在伸手的刹那就把自己拉到跟前,他试图避开对手的攻击,但如镰的附肢已然悬立于头顶。

“嘻,太慢啰~”

镰刀割下的同时对方毫无征兆地松开了手。硬吃下这招默特尔险些摔倒在地,手臂上留下一道骇人的伤痕。对方没留给他愣神的机会,他再次出击,镰刀兴奋地舞动着,跟随主人的步伐一次又一次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破烂得不成样的单薄衣物不时粘连在身上,但默特尔顾不得这些,他必须全力躲避那些利刃的追击,即便如此还是招架不住暴风骤雨般的攻击。

“怎么了,小医生,像杀了他那样来攻击我啊!”恶魔大笑着砍向他藏匿的废墟,阴影被染上一层殷红的疯狂。抱着一搏的心态,默特尔趁机刺向他毫无防备的腹部,蜘蛛的动作因受创而停止,他借此机会扑向对方,强有力的螯肢硬生生把一整条附肢扯下。

但这也让对方有机可乘,三副利刃同时破开他的身体,默特尔连滚带翻撞上了石井,如同断线木偶毫无生气地瘫倒在地。他几乎失去了知觉,所见唯有一片浑浊的天空。此刻他只配做任人宰割的羔羊。

“真有趣。”蜘蛛戏虐地瞟着奄奄一息的玩物,步伐却有些踉跄。“如此剧毒,不过也就这点可取之处而已。”他以一种略带愠怒和不爽的口气结束了发言。正是妄断自己的玩物丧失了唯一使他难堪的能力,他才轻视了那不痛不痒的一击,他才变得“不完整”……现在,他要那只胆大包天的蝎子悉数奉还。

他取出心爱的武器,挑选着心仪的部分。普通的手腿内脏他已司空见惯,他想要的,是更有价值的东西。

默特尔发觉他目光投向了他的背后——那串熠熠生辉的水晶。如镰的附肢搂起默特尔的腰,筒状的附肢轻柔地吮着最大的水晶上,小心翼翼地托起尾部,生怕这华美的作品稍有不慎便支离破碎。“令人心动的存在,却和平庸粘连,真是暴殄天物!”猩红的刀刃抵在水晶的根部,寻觅着下刀的地方“我的意思是,”他轻蔑地盯着默特尔,“你根本不配拥有它,呵。”

鬼魅般的细语呢喃随风流过耳畔,手足的面孔乍现眼前,他在凋零,他在消逝!

“松 开 你 的 脏 手”

不知哪来的力气,他猛地钳住身下的附肢,蜘蛛在惊讶中被一个旋扭死摁在井上,满面不可思议地看着前一刻还半死不活的猎物:残阳余晖为他披上鲜艳的血衣,尾尖的水晶闪耀着冷冽的红光,恍若瞑暝薄暮中的又一轮红日。默特尔俯下身,两双红色的眸子相映生辉。“给我听着,狗娘养的杂种,”他的声音因充血而嘶哑“不是所有人都他妈的和你一样肮脏,我所追求的理想是你的龌蹉思想远不可及的!

“也许外人认为我们的行为并无二致,但我会证明,我会让全世界知道,我带来的是真正仁慈,我所践行的是世界上恒定的真理!”他愈发激动,尾尖的水晶也愈发明亮,身后包裹着废墟的玫红疫病因高温而扭曲,焕发出同样可怖的血红

“可惜你看不见那一刻。”默特尔冷笑着

“顺带一提,我不认为你的手比我干净多少。”

血色淹没了一切,烧灼着,闪耀着,映红高远的黑色苍穹,抹去所剩无几的断垣。

荒芜,此外再无他物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