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末路

亻☆辶☆地☆狱☆客☆栈☆勾☆尸☆剧↗情↘☆

是空洞骑士和dreamtale的联动产物au(思考

图片是找吐司大大设计的!

预警:字数比弟弟长了不止一倍的渣nm


nightmare(可以叫它Quella,瑰拉,贵族虫子给它取的名字,但其它见过它的虫子都统一称它nightmare)

它只是一个普通容器,像其它容器一样没特别的地方,和容器们一起被丢入深渊参与挑选按照着白王发出的指令向上爬去。

很明显的它也没有在挑选结束前上去,但它比Danae早许久离开深渊,不过它出去后依着阴影的本能去击杀它能在圣窠里找到的被瘟疫感染的虫子,这让它在白王下令驱逐其它容器时又在圣窠逗留了几个星期。

它像机械一样无目的的在边境杀着野虫子,走到哪个地方根本是看运气的,它在荒地里找到了一位死去战士的尸体…大概是没跨过这片荒区,它就顺手把这个战士的骨钉带走了。(它自己原本的骨钉是在圣窠捡的,Danae不捡是害怕这种尖锐的东西)

在一次杀野虫的平凡过程中Quella无意救下了另外一个容器,之后那个容器像膏药一样粘在它身边,它不太明白这容器要表达什么,赶也赶不走后面看它没危险就随着让它跟着。

时间长了以后它开始对这个容器产生些许感情,因为老是要救这家伙太过麻烦,Quella把在荒地捡的骨钉送给了它,Danae很快就练熟了怎么使用骨钉的技巧。

Quella和Danae流浪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它对那些不会主动攻击自己的虫子感到怀疑,Danae却表现的信任它们,明明那些虫子的眼神那么奇怪…看在Danae的面子上Quella减少了和虫子们动手的次数。

它们在城里成了小新闻,有许多虫子来瞧这对外来客,其中一个贵族虫子邀请它们到一个豪华的屋子里说希望收留它们,刚好它们并没有该去干嘛的目标于是答应了虫子的请求…那虫子的确按照说的对它们极好,它还给那个容器和自己取了名字,Quella觉得自己这么久终于和其它虫子一样了。

时间长了Quella独自偷溜出门打算用存的货币换些礼物送给贵族虫子,在路上被其它贵族欺负,Quella没忍住反射性的拔骨钉杀了它们,这个举动给贵族虫子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那些贵族要求它把Quella交出来带到广场杀掉,贵族虫子废了一半家业去向它们道歉赔礼才平息下来。

贵族虫子没将这些事告诉Danae和Quella,它告诉Quella自己非常同意它的做法,但希望尽量不要动手除非真的有虫子伤害它,那样的话一定要挥出骨钉。“有什么后果我可以解决的。”

Quella感觉到自己给贵族虫子添了麻烦,这件事让它有些对“攻击”产生畏惧,之后的某一天那些贵族又找上在外面练骨钉的Quella,它们跟Quella讲不准反抗否则就要贵族虫子去死,一边说一边伸手在它的身上摸…容器不太明白它们在干嘛,就让它们弄完这件荒唐事后赶紧回去了,直觉告诉它那些虫不怀好意可又不懂怪异在哪里…

那些虫子来的频率次数越来越多,有时一天会来两三次,Quella知道这决不是友好的行为…它不明白,他们是为什么,如果是要杀自己直接一刀不就好了。(Danae和贵族虫子发现它不对劲试图偷跟着它,但被它发现后Quella很生气的把自己反锁到柜子里,它们也只好做罢了)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阵后,Quella偶然看见那些虫子在用同样的动作对待一个小虫子,那个小虫子一直在哭,等虫子们离开后它上去观察那小虫子,那只小虫哭着跟它讲了好多它没听过的话…它有些明白那个动作是在干什么了,不过它回去后还是没干嘛…它也不知道它的骨钉有什么用了,干脆不再带出去,把骨钉放进了柜子里。

Quella以为可以像之前一样就这样过下去,可是在它明白某个概念后它对这举动的恶心程度提升了不少,特别是在想在这个动作居然在自己身上发生过那么多次,而它只是为了去保护一个贵族虫子!说不定它此时还在数钱呢,还有Danae…它也是容器,为什么它不用被虫子们这样干呢…

这个令它愧疚的念头窜进Quella思想里,它回去时贵族虫子带着Danae正好出门去购物了,Quella愤怒的摔打了房间里的一些摆件,这样做后自己清理好地板回到柜子里休息。随着那次虫子来找它的次数叠加Quella的行为逐渐奇怪,直到它躲在柜子里用骨钉切自己的头部,甚至考虑想把Danae丢出去代替自己。

Quella拿上骨钉想杀掉那些虫子(差不多Quella这时已经半疯了不然也不敢拿骨钉去),那些贵族被揍半死时拼命的威胁Quella它们会以此为理由弄死Danae和贵族虫子,Quella还是杀了一个虫子放跑了其它的(冷静一点了所以马上害怕了),跑了的虫子去叫来了这个城市的护卫队捉住了Quella。

护卫队打死了Quella把它的容器面具和骨钉丢进了垃圾场,Quella的阴影躲在面具里祈祷Danae来带它回去,但过了好久Danae还是没来…有捡垃圾的虫子发现了这个面具,它们以为是个不能回收用的破烂,将面具骨钉取出来扔到了垃圾场后的一处荆棘丛中。

荆棘逐渐把面具缠绕起来,Quella感觉到它要被包住了但它不敢再出去,它依旧想等Danae和贵族虫子来带它走,最后整个面具被裹住了。

Quella等了几天、几个月,它对Danae和贵族虫子失望了,那片小阴影散成了一团不规则的黑色雾气与周围的荆棘融在了一起,它现在只希望去把所有贵族虫子杀掉,还有那些守卫,还有当时给它“感情”的Danae——如果当时那货没找上自己多好,它宁可当一具机械。

因为面具被荆棘缠住,Quella的本体黑色雾气无法逃出,过了一个月后贵族虫子总算找到这里把面具从荆棘里解出来,闷了太久的Quella冲出面具后立刻先杀了贵族虫子消气。它原本打算连Danae一起杀了,准备下手时却心软了…它放走了Danae后离开垃圾场,带着荆棘们一起走掉,它现在想干的事是把那些虫子和守卫的尸体挂上荆棘。

离开没多久Danae出它意料的追了上来,它居然拿自己送给它的骨钉对着自己…它想杀了自己,是因为贵族虫子的原因吗?Quella不太明白,唯一明显的是它气的不行,终于…这么长的时间了,它再次为自我杀了一个虫子打了一个容器,Quella把Danae暴打后随便塞到城里一个水沟边,借着兴头顺带去屠了不少城里的居民,虫子们的尸体被荆棘挂到高处凉着,城里幸运逃过的虫子称呼Quella为Nightmare。

Quella再次遇到Danae时Danae已经接受了瘟疫,它开始有些架不住Danae凝结的箭,于是它一直在逃Danae的追捕…它不舍得杀Danae,虽然它们实力差不多可有一些机会能打碎Danae的头壳,它还是没这样干,是因为什么…大概是对以前的记忆有个交待。


评论(21)

热度(733)

  1.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